无尽意

恰好被打动,从此被卷入。

默读相关/ 爱上人间

一个写在费渡生日前的瞎叨叨,我也很想他,我们都一样~

 

看惯了“因为世界上有你这样的人在,我尝试和这个世界握手言和”的感情,遇上骆闻舟和费渡两个人,眼前焕然一新。因为他们俩的感情不光局限于前面这一点,更有意义的是,“因为你,我不光接受了这个世界,我也开始期待自己”。

 

在我看来,费渡在爱上骆闻舟之前,他是失明的。

 

费渡和他所谓的“常态人”很不一样。他的成长环境决定了他对待外物的方法,费承宇带给他的影响像一根锲进骨头里的钉子,牢牢地钉着他,禁锢着他。他习惯通过外界的反应来判断自己该表露的情绪,周围一切事物仿佛对他不会产生任何刺激。这就好像一个闭上眼睛的人,被黑暗拥抱,沉睡感官。

 

即便费渡从来不是一个逆来顺受的人,从始至终他都在勇敢地抗争,甚至企图摆脱自己的一部分本能——那些费承宇在他体内播下的邪恶种子。但他在感情方面是有缺失的。

 

这一切在什么时候发生了变化呢?应该是从他梦见那双带有烟草味的手开始。

 

“他下意识地拉住了那只冰冷而布满尸斑的手,听着呼啸的尖叫,感觉自己在不住地下坠。突然,身后有什么东西拽住了他,他的后背抵在一个坚硬而温暖的身体上,一双手环过他,往上移,盖住了他的眼睛。

 

  他闻到那只骨节分明的手上有淡淡的烟味,随即,指缝间有一道光倏地炸开——”

 

在这场梦之前,他和骆闻舟为了庆祝陶然搬新家坐在了同一张餐桌前,一不小心得知了当年游戏机的真相。偷偷摸摸躲着的身影、陪伴长大的破旧游戏机、一年一束从不缺席的小白花,当这些骆闻舟私底下做过的事情一件又一件被费渡知晓,七年以来因为大小口角产生的隔阂开始破冰,有一个人的感情似乎也开始回暖。

 

有句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我大胆地猜测费渡睡前一定是反复拎起来那台游戏机,就着小白花淡淡的香味回忆起和骆闻舟乏善可陈的点滴,试图挖掘出他气急败坏下隐藏着的心思。抓住一个人的回忆后,终将会在他的生命里穿行。

 

这场梦好像在预示将要发生的救赎。费渡设计了一条注定无人生还的路,在这条路的前半段他有点“无法无天”,比如在医院抢救室里医生掀开他的眼皮,手电筒的光打进去,他明明看见了,明明可以追上这道光,结果他没有,也不想。一个能把生死置之度外的人又怎么会畏惧制裁?可是突如其来的,再往前一步的路多出了一条分支。站在岔路口上的男人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对他伸出手,脚边的猫咬着拽着他的裤腿往男人的方向拉扯,他忽然愿意睁开眼睛。

 

冰冷的无机质融化逐渐攀升的体温里,缱绻的氛围罩上双眼,他开始注意到所有细枝末节中的光彩。

 

在学会爱的时候往往是一个人认识自己的开端。后来的费渡有些小心翼翼,他会在出门前在留言板上写好几点回家,且绝不会超出这个时间;后来的费渡有些变了方向的勇敢,他会主动接触曾经抵触过的小动物,甚至接受猫妈妈的嘱托把一只猫带回家;后来的费渡竟然会认同一个家和家人……我觉得他应该没有想过,原来自己也是可以这样的。原来沾上人间的烟火气,可以这样的朝气蓬勃。

 

爱啊,是生命最好的馈赠。

 

 

我曾奔月盗火,在渗不透的黑暗,成为深渊本身。

我也曾身陷牢笼,唇舌向往娇盈花瓣。

双手紧扼过震颤生命,却能触碰上你指尖。

滚烫血液浇洒上心头荒芜,贫瘠的灵魂穷尽天分,无法出声。

 

只有明亮眼神,诚挚温柔。


评论(4)
热度(1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尽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