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尽意

恰好被打动,从此被卷入。

默读相关/ 形容词

开车途中突然跑偏……就有了这个东西,提起舟渡他们俩想说的东西总有很多,有一点思绪就想追着找下去,都是些不太成熟的想法,很主观,表达很拙劣,能拿出手的只有对他们真诚的喜欢了。






骆闻舟对费渡的形容词有很多,褒贬不一。


在外人面前他对费渡的评价一向低于平均水准,“不体贴”、“欠教育”、“很事儿”诸如此类的词汇他总能信手拈来,仿佛人生前二十几年的刻薄早编织成了一顶顶表里不一的帽子,耐心等待着戴上费渡的脑袋那一天。

骆闻舟的确有点表里不一的臭毛病,这和他装大尾巴狼的爱好多半师承同门。不过那顶帽子表面上印着贬义,翻过来才知道瓤有多宝贝。尽管骆闻舟自诩直球选手,有一些话他也会遮遮掩掩,珍而重之的他从不冒失。

陆嘉有一次来串门,酒不到三巡,一嘟噜一嘟噜的啤酒泡率先挟着真心话往喉咙外面窜,骆闻舟因此又一次“有幸”听到费总裁的”光荣发言”。

我就是深渊,骆闻舟舌根有些发苦,还带一点涩。他在齿间囫囵咂摸过一遍之后,仓促的将这几个字一视同仁地划到费渡时而出言不逊的妄自菲薄里,那里堆着的还有那句“没有了,怪物都清理干净了,我是最后一个”。

你可不可以把我关在你家?
骆闻舟念及此话还有点嗤之以鼻,身上揣着我的心肝,不老实待在我家还准备蹦跶到别地儿喂狗吗。

后来他听费渡念那封本质不纯的检讨书时,终于在一地鸡皮疙瘩间得到了贴切费渡的形容词。


我的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。
骆闻舟看着他,没出声的说,你是烈日。

评论
热度(117)

© 无尽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